贵而势大者疑 贱而礼绝者隔 近而言轻者忽 远而意忠者忤

弄清影

1)婉平的创作越来越多,官粮真是好助力😋就是总缺不了理中客带着一股“天不生玄宗万古如长夜”的腐腥味来ky


2)“妈宝女”毒气已经扩散成这样了,看来指着网络洗脑包看世界的饭圈脑不在少数,哪来的脸虚空打靶自己被迫害呢?“妈宝女”本来就是后现代衍生词,能形成流量说明当代人对古代女性地位的认知障碍严重,自作聪明地玩亲情烂梗也别拿粉籍给太平的扁平人设加码了。但凡多接触一些欧美正常生活,就不会把“东亚”刻板印象言论当真理还扣在历史人物身上。就以我身边一位法国朋友(年龄70+)为例,她的儿子常年在海外工作、无论怎样最长也是离家半年就回来跟她住,在海外的房产也是她时常出去看儿子的住所;女儿生的小外孙女她亲自带,还爱跟我晒娃x 每逢公假回老家聚会。对于殷实家庭来讲这样的生活很常见,不论哪个年龄段的外国人跟我闲聊时基本也都绕不开家庭话题,总会问家长有没有跟着一起住、很久不回去想不想家之类的家常话。其实看多点欧美影视文学也知道亲情也是很重要的主题之一,更不必说真高层社会细扒都是家族文化交错纵横形成不透风的壁垒。在这方面拉踩真属于某种人间喜剧了


3)有些饭圈脑自愚到已经忘了太平公主是千年历史中难找代餐的顶级权贵,不是三流文学里常用的“军阀姨太”、“地主闺女”,家族文化本就是她不可或缺的人生之重,没必要一提婚姻就应激瞎脑补,更不该把宅斗文的烂俗梗套她身上,还把“粤自襁褓,迄于成立,锺兹结爱,殆欲蒙携于掌中;候色承颜,何尝暂离于膝下”曲解成奇怪的形状


太平“不受待见”的原因比较复杂,但被某些人虚空打靶成红妆时代背景板是很明显的恶意营销。欣赏她的人本就声量较小,如今恐怕也被这种迫害妄想症洗脑包排挤在外了。我也没精力总泡在网上对线,回顾一下我写过的东西发现给太平的比重远超了我婉姐,也是因为越来越难以容忍这些毒气扩散至深,埋葬了本该光耀岁月的宝藏。她留给世间的影响力并不小,与阿武的“类”不是在追名逐利上。李三再恨也不能抹尽一切反而还暗戳戳地蹭热度,留下一线天光揭去尘封已久的遮羞布。试问当代人探访那些瑰丽恢宏的古迹时,哪个把重心放在铺张浪费上,一个个的还不是心潮澎湃地留下到此一游的痕迹?当年韩愈是啥心理也不难理解了 x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弄清影 | Powered by LOFTER